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2年度系统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2-09-26设置

  为了加强上海开放大学系统通讯员队伍的建设,提高通讯员整体新闻报道、采编能力、编校规范意识,充分发挥通讯员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作用,建设一支符合新型大学宣传工作需要的宣传队伍,促进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迈向新台阶,9月26日校党委宣传部、校融媒体中心举办线上2022年度通讯员培训班,总校各部门、单位及系统分校52名通讯员参加了培训。

   《解放日报》资深记者徐瑞哲应邀作了题为“写好媒体新闻稿”的专题讲座,他以上海工匠学院近期对外宣传的两篇新闻稿为例,从新闻的定义出发,以丰富扎实的新闻专业知识对新闻的背景发展,各种写作模式、新闻采集注意事项和新闻稿件的结构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通讯员对“什么是新闻”以及“如何写好新闻稿”的认识。

  此次培训内容详尽,干货满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掌握了更多的新闻写作技巧。

  校党委宣传部、校融媒体中心将定期举办通讯员培训,进一步发挥通讯员在新闻宣传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大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助力学校事业新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