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平湖召开

学分银行供稿2022-09-26设置

  9月22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响应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浙江平湖召开。平湖市副市长戴建忠,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宏、浙江开放大学副校长卢文辉、安徽开放大学副校长朱彤,长三角“三省一市”学分银行主要负责人、部分高校代表、平湖市教育局、浙江开放大学平湖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轮值主任单位安徽开放大学副校长朱彤主持。

  戴建忠代表平湖市人民政府致辞。他介绍了平湖市在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社区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指出通过这次会议,在专家们的精准指导下,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各地优秀经验的传授下,平湖的终身教育工作、学分银行工作必将取得更好的成绩。平湖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平湖市学分银行建设与应用情况。

  王宏在讲话中指出,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正在向区域深化,向不同类型的领域扩展。通过本次会议的研讨,我们看到了一个更新的、更高的目标以及更远的前景,即长三角学分银行不仅仅是一个大平台的联合,也是一个人才培养大系统的联合,更是一个大的生态系统的集合。

  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陈海建总体介绍了“十四五”期间上海负责的两项重点任务的进展情况。项目组负责人华东师范大学朱敏介绍了三省一市社区(老年)教育学习成果认证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长三角社区(老年)教育课程认证与积累实施方案。上海市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信息化服务部主任严宁汇报了长三角学分银行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情况,并呼吁三省一市学分银行下一阶段应做好数据对接及区块链相关部署工作。

  浙江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分享了“大数据+学分银行”在浙江的创新应用情况。

  会议还围绕长三角地区高校继续教育合作联盟筹建工作、长三角地区标准建设落地应用情况等开展了交流讨论,并明确了下一步将推动召开长三角学分银行管委会会议,在长三角学习成果互通互认、终身教育联盟组建、标准建设应用等方面着重开展工作。

  与会高校代表在交流环节展开了讨论,表示将在一市三省形成合力,探索以现有联盟体系及学分银行为支点,以点及面,构建长三角高校继续教育联盟。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