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东方教育时报2022年9月14日第2版:AI引领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新时代

上海开大举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论坛

东方教育时报供稿2022-09-14设置

  人工智能深刻影响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为教学组织形式、知识获取方式、教师角色定位、教育评价模式等带来重大变革。近日,以“AI引领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新时代”为主题,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指导,上海开放大学主办的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论坛在沪召开。

  论坛包括“AI促进教育开放智联”主论坛和“人工智能促进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数字化转型的场景”分论坛两大部分,邀请到相关领域的众多专家,通过主旨演讲、成果发布和圆桌会议等形式,展示当前教育数字化转型背景下,人工智能促进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场景,探索未来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新样态。

  上海开大党委书记楼军江表示,本次论坛是人工智能大会“人文生态圈板块”的重要专题,通过论坛,他希望进一步为开放教育发展增添研究经验、应用场景和学习效应,广泛探索开放融合智联能力提升新路径,擘画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发展新蓝图。

  上海市教委主任王平强调,上海始终把开放教育和终身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着力完善终身教育体系,主动捕捉和融入技术变革新机遇,加快推进教育观念更新、模式变革和体系完善,适应未来教育发展新趋势。

  在主旨演讲环节,嘉宾们聚焦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分享前沿理念和实践探索,提出极具启发性的思考与见解。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认为,人类正在进入人类智慧与机器智慧结合的阶段,人工智能不仅在于让学习者学得更好,还能解释学习发生的本质。上海开大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表示,人工智能通过赋能自适应学习、无边界学习、情景化学习、激发式学习、互动性学习5种学习方式,为学习者带来了个性化、便捷化、趣味性、成就感、支援感5种学习体验。上海开放大学在信息化基础上,将持续向智能化方向推进,建设包括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在内的三教融通智慧教育平台。


东方教育时报2022年9月14日第2版:AI引领开放教育和终身学习新时代.pdf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