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扩大)学习会

党委宣传部供稿2022-06-23设置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为主题,召开了2022年度第五次(扩大)学习会,这是自《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以来,校党委围绕《条例》的深入学习贯彻,组织开展的第四次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等2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从《条例》修订发布的背景意义、修订强化的内容与要求、贯彻落实的实务与实践等三个方面做了《条例》导学。校党委委员、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书记、党政办主任盛英洁,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上海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副台长顾大文结合工作,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做总结讲话。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条例》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为了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高校党建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确保党的教育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而制订的一部党内法规,对于学校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开放教育质量,建设一流开放大学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楼军江强调,贯彻落实《条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条例》要求为标杆,对标对表,常学常新,常抓不懈,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要着力从建立责任落实制度、文稿签字制度、会议精神落实制度、讨论协商制度、沟通联系制度等5方面,解决学而不思、评多做少等方面的问题,完善学校党建工作运行机制,将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要针对上级巡视、调研等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学习要深,措施要实,情况要清,问题要明,根据开大特点理清工作思路,健全学校党建工作体系,深化党建理论研究,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不断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