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系统校长联席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系统培训会

党政办供稿2022-06-20设置

  6月17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系统校长联席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系统培训会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副校长王宏、张瑾、王伯军出席会议,总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系统分校主要负责同志等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炜主持。

  贾炜指出,开放大学全系统要正确认识当前形势,把握高质量发展、职业教育改革带来的挑战。要明确今年工作推进的目标和任务,深入认识开放教育的特殊性与规律性,加强探索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三教融通”发展路径,进一步完善区级终身教育体系架构。要思考谋划好工作抓手,以系统评优制度改革为契机,加强规范,提高质量,不断提升开放大学服务市民终身学习、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的能力。


  张瑾作“对开放教育政策与形势的认识与思考”主题报告。她分析了开放教育的使命和挑战以及学校发展面临的现实问题。提出学校在未来的发展中,要守住学历教育质量的底线、聚焦问题、提高规范、提高质量;要不忘开放教育初心,关注特殊群体、服务民生工程;要整合优质资源,做强五大平台,实现四大功能;要彰显开放教育特色,发挥学习供需匹配的精准对接优势,探索开放教育发展新路径。

  《上海开放大学系统分校(教学点)先进集体与个人评优实施方案》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已经正式印发。会议对新修订的方案进行了解读与培训。党政办主任盛英洁、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对方案修订情况和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社区教育相关监测指标进行了解读。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