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两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设立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06-10设置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普通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拟招生专业备案结果的通知》 (教职成函〔2022〕5号),根据公布结果,我校应急管理(120111T)和供应链管理(120604T)两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

  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落实上海市教委《关于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意见》中有关“服务卓越全球城市发展”“培养适需对路的应用型人才”等要求,主动适应上海应急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需要,在建设“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专业(专升本)”近十年的基础上筹建“应急管理”新专业。与此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将供应链管理提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恰逢上海建设亚太供应链管理中心的历史机遇,经济和社会发展对专业化供应链管理和运营人才的需求量显著提升。我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申办供应链管理专业,旨在进一步补充和完善上海供应链管理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适应中小型民营企业对应用型供应链管理人才的需求。

  今后,学校将依据教育部、市教委的有关工作要求,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认真做好专业建设相关工作,切实加强对新专业的检查和评估,全力保障新设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开放大学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