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办第二届学生双创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三届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06-10设置

  6月5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第二届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会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开放大学第三届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开幕式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副校长张瑾,各学院院长、系统分校(教学点)校长、教务主任、双创指导教师、学生代表以及学历教育部相关同志等共36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瑾主持。

  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总结了去年我校双创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

  张瑾宣读双创大赛国赛、市赛、校赛表彰决定。

  楼军江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和分校在去年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开放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勉励同学们要在大赛历练中增强实干意识,提升机遇眼光,强化担当能力,并预祝大家取得更好的成绩。随后,楼军江宣布校赛决赛正式启动。

  奉贤分校副校长殷华、徐汇分校指导老师顾珺毅、杨浦分校学生钱小燕做了交流发言。

  本届大赛从五月初开始全面启动,校领导高度重视,各学院、分校(教学点)积极组织报名,指导教师细心指导,参赛团队认真备赛。目前共有32个学院和分校(教学点)组织学生参赛,平台注册报名队伍达3632支,最终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85个项目脱颖而出,最终入围校赛决赛。决赛分为职教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2个赛道,赛程历时十余个小时。各项目团队从项目定位、商业模式、团队结构、创新亮点等多维度进行在线路演汇报,专家评委对项目进行点评和互动。专家评委认为本届参赛项目的整体质量高于往届,部分有潜力有实力的项目可继续打磨,冲击市赛和国赛奖项。决赛中,各项目团队以优秀的表现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彰显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下一步,我校将对重点培育项目开展集中、深入的赛前培训,做好市赛和国赛前的备战工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