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中再创佳绩

理工学院供稿2022-06-07设置

  5月24日,第十四届上海市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26项、优胜奖5项。本次大赛共有31所院校、957支代表队参加, 454个作品进入决赛。其中,我校报送作品76个,总数位居全市高校前五,参赛作品涉及数据库应用系统、程序设计应用、人工智能应用、Web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数字媒体设计以及信息可视化设计等多个类别。最终,我校理工学院(含传智播客学院)、奉贤分校、普陀分校共计46个参赛作品在决赛中获得奖项。

  本次参赛全程历时约半年时间。2021年12月,理工学院组织召开了参赛动员会。今年3月,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本的参赛节奏。物理隔离之下,团队成员及指导教师之间的讨论交流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面对面的研讨被微信、腾讯会议等线上交流方式取代,工作效率却并未因此而降低。全体师生秉持着奋进精神,加班加点,刻苦攻坚,一个又一个技术难题迎刃而解。在决赛前夕,理工学院组织专家团队为参赛学生进行了模拟答辩,面对种种尖锐的提问,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心理素质与表达能力,更是进一步发现了不足之处,及时改进。

  本次大赛展示了学生们的风采,同时也是对我校办学质量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勇挑重担。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