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周到上海APP:宅家亲子丨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四季公益课堂”开讲!送给家长4个与孩子居家相处的小锦囊

周到上海APP供稿2022-05-16设置

  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上海家长学校“四季公益课堂”第一讲新近开讲。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教授贺岭峰以“居家学习期间,如何做好亲子陪伴?”为题,送给家长们居家和孩子相处的四个锦囊。

  打造专属学习空间

  “专属学习空间并不意味着是一个独立的房间,而是一个专门属于孩子学习的地方,除了学习没有其他功能,孩子只要到了这块空间,就意味着要开始认真学习了。”

  贺岭峰认为,培养良好的网络素养、获取网络知识的能力、完成线上任务的能力、识别线上风险的能力、线上时间管理的能力等,都是需要家长培养孩子尽早掌握的,建议家长可以考虑重新调整家中布局,为孩子的线上学习打造专属区域。

  共寻减时增效的路径

  “双减”政策之下,她建议家长可以利用诸如“番茄工作法”之类的学习增效方法,减少孩子过多的非必要学习时间,将节省的时间用于孩子的社交、娱乐、健身和睡眠等活动。

  挖掘亲子互动内涵

  “做饭烹饪、写字画画、瑜伽泡澡、拼乐高晒太阳,能在居家生活里做的事其实有很多。写写“疫情日记”、做做小发明小手工等等,都是度过居家生活的好方法。”

  防疫期间,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家长也可以试着跟孩子一起参与社区的抗疫志愿者活动,让孩子通过帮助他人,获得内心更大的成长。

  营造良好家庭氛围

  “疫情有两个战场,一个战场在我们的肺里,而另一个战场在我们的脑里。当我们接收到关于疫情的各种信息时,容易诱发我们不良情绪反应。我们要保持好心态,用理性平和的态度去看待疫情,以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应对疫情。”

  家长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引导孩子放松心情,营造温暖快乐的家庭氛围。贺岭峰鼓励家长和孩子:“我以前是个军人,当我们开始打扫战场,搜索残敌的时候,就意味着大仗将要胜利。大家一定要相信大仗即将胜利,相信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网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D0F0760BB64D213DC5B469442700D1A2D40AF88B352012788B424CDE17D8EEB9

周到上海APP:宅家亲子丨2022年家庭教育宣传周“四季公益课堂”开讲!送给家长4个与孩子居家相处的小锦囊.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