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一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上海开放大学再部署、再动员、再冲锋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2-05-10设置

  5月7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带领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等,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动员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研究部署学校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压实责任、排除万难,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分秒必争的行动,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上来,齐心协力,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巩固好校园疫情防控已取得的成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自觉,在关键时刻扛起责任,挑起重担,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系统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尽最大努力为师生员工解决疫情期间的生活困难和各类问题,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弘扬志愿精神,鼓舞干劲士气,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5月7日晚7点起,楼军江、贾炜通过线上方式,连续主持召开了学校各校区负责人疫情防控动员会、上海教育电视台全体驻台员工疫情防控专题动员会和总校住校人员工作动员会,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对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和周密安排。

  学校各校区负责人疫情防控动员会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做好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就当前学校各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任务安排和责任明确。会上,楼军江、贾炜代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做了讲话,指出自学校开启准封闭管理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一定成效,这其中凝聚着各校区同志的智慧、坚守和付出。当前上海保卫战进入关键阶段,各校区要咬紧牙关、振奋精神,慎终如始、坚持到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尽全力把学校现有防疫工作做到最好,把守护校园的各项要求认认真真落实到位。

  在上海教育电视台全体驻台员工疫情防控专题动员会上,楼军江代表学校党委对封控期间教育台全体驻台员工在疫情防控和宣传主业上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全体驻台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精神,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台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新闻宣传主业上守好阵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推出抗疫宣传精品力作;要在学校的统一指挥下承担好防疫重责,强化现有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按照人、物、环境三方面防护要求,排查潜在风险,提升防护意识,切实将防控责任落实到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教育电视台台长孙向彤主持会议。

  在总校住校人员工作动员会上,贾炜就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向总校85名住校人员进行了详尽解读,指出校园准封闭管理以来,学校防疫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这与全体住校人员的全力配合密切相关。学校是上海高校的组成部分,坚守阵地、做好抗疫工作是学校当前最为紧迫、最为重要的任务,要看清当前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保持高度警觉,再次排查存在问题,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组织、再培训,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决把人管好、把物管好、把环境管好,要做好自我防护,自觉遵守学校防疫纪律,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把守护校园的任务完成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