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学历教育部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筹备工作研讨会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2-05-06设置

  为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和组织工作,5月2日下午,学历教育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研讨会。研讨会分两场进行,第一场面向学院和区属分校,第二场面向行业分校。各学院、系统分校(教学点)分管领导、教务主任、双创指导教师、辅导员以及学历教育部相关同志等共205人参加了会议。两场研讨会由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主持。

  研讨会上,学历教育部教学管理科科长刘华回顾了2021年双创大赛取得成绩与收获,对今年大赛的具体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她特别明确,今年的双创大赛更强调“新”,突出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今年新增的红旅赛道将为开放教育学生带来更多学习和创新的机会。

  徐宏卓在发言中谈到,我们要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开放教育质量的高度来认识“双创”教育和“双创”大赛,要进一步加强大赛宣传、打造优势项目、强化大赛辅导,今年尤其要关注民生领域项目和疫情下的创业项目。

  研讨会上,6所区属分校和4所行业分校的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上一届大赛工作的经验与心得,也畅谈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打算。大家纷纷表示,组织和参与大赛能有效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教师队伍能力建设,对于学校事业发展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今后,不仅要积极参与双创大赛,更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日常教育中,不断强化开放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思政教育的重要内涵,是践行立德树人根本目标的重要体现。她指出,目前我们既要积极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做好抗疫防疫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积极谋划、稳妥推进大赛组织工作,力争将今年的双创大赛组织好、动员好,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还探讨了项目组队、重点领域、管理机制等问题。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