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人事处、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召开学院辅导员、专职助教队伍建设研讨会

人事处、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22-05-06设置

  为推进学校2022年教师团队建设重点工作开展,5月6日上午,人事处、公共管理学院共同召开了学院辅导员、专职助教队伍建设工作研讨会。人事处处长薛伟、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党总支书记冯佩蓉,人事处副处长张国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伊晓婷等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薛伟介绍了近阶段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方面的工作情况、新岗位的制度设计和人员招聘的推进情况以及对后续工作设想。她指出学院的人才队伍和工作体系建设是不断实践和完善的过程,人事处、公管学院会继续加强深入的合作,将新岗位人员尽快落实到位,让他们在岗位上能够发挥更好的作用。

  芦琦指出学院重点工作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学院需要形成一个多元化教学支持服务团队。下一阶段学院将根据问卷调查再梳理再挖掘,通过访谈等方式更深入地了解有意向加入专业助教队伍人员的服务形式、服务时长等信息,并在人事处的指导下设计一个可计量可考核的实施方案。她希望通过组建稳定、高效、专业的专兼职学生助教、辅导员队伍,从而构建具有开放大学特色的成人学生思政工作模式和班级管理模式。

  公共管理学院法律与行政系主任刘翔介绍了学院问卷调研及统计分析的情况。公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晨对学院专兼职助教、辅导员队伍的结构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有待进一步探讨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助教队伍建设工作的岗位设定、津贴发放、考核方式等内容提出了建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