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闻令而动 同心战“疫” ——记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党支部

经管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供稿2022-05-01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支部党员全天候在线,及时做好学院学习支持服务和师生防疫工作的同时,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的部署下,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向社区报到,号召党员主动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凝心聚力,同心战“疫”。

  主动担当  守“沪”有我

  支部6名党员向社区报到后,陆续看到居住地居委会发布的志愿服务任务,并主动在线申请,却迟迟未收到电话。在支部的号召下,党员们没有被动等待,而是在进入封控状态前,分别查找居委会电话,主动联系询问需求和任务。

  4月1日凌晨,支部党员庄文同志率先上岗,在居委会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庄文的爱人由于工作需要一直在单位驻地,封控期间家中只有她和孩子,尽管如此,她依然主动申请了志愿服务,在凌晨为孩子准备好早饭后就准时到岗,完成5个多小时的支持服务后,再赶回家完成学院的工作和照看孩子。

  支部党员王月艳同志是学院办公室主任,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协调学院各项教学教务工作已十分忙碌,但她依然利用空余时间,跟其他志愿者一起,分发保供物资,为独居老人上门服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书记苑朔同志作为部门防疫工作联络员,不仅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定期收集、审核部门员工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一人一档”的管理,还在居住地社区封控的一个月里,参加每一次的核酸检测支持服务,建立楼组群,帮助居民核酸建码、承担试剂管贴码、混检人数复核等工作;每个批次的保供物资和抗原分发,也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作为支援一线人员下沉居住地社区后,她又承担起每日固定时段的巡逻任务,主动了解居民情况,及时与居委会沟通,做好解释和劝导工作。

  

  

  专题学习  深化认识

  4月12日,支部以在线的方式,结合当前抗疫任务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对高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市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随后,支部党员进一步学习和了解了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学校的防疫要求,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并围绕封控期间居家办公的情况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等,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已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分享了各自的经历和感受,以及防护的注意事项。由于封控等原因未能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的党员也在力所能及地帮助所在楼宇的居民,并表示要坚守岗位,尽心尽力保障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带头维护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正能量!

  深入调研  挖掘典型

  作为学院的学工办党支部,疫情期间也是学院和学生之间沟通的枢纽。因此,在4月上旬,面向全院学生开展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在线学习情况调研,收集学生对直播教学效果的反馈、学习及防疫困难等,形成调研报告,及时报送学院领导及学校有关部门。

  通过辅导员的日常沟通和提醒,给予学生疫情期间的人文关怀,对居住地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动态了解情况,做好心理疏导;深入挖掘学生中的战“疫”一线事迹和志愿服务情况,通过撰写材料,运用公众号等平台,加以宣传和鼓励,弘扬正能量,营造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