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召必回 战必胜——记上海开放大学增援抗疫一线干部朱景伟同志

党委组织部供稿2022-04-29设置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每一名退役军人在告别军营时留下的铮铮誓言。4月1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向居家办公的管理干部发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的征调令,我校群团工作部部长、工会常务副主席朱景伟同志接到命令后,即刻出发,作为军转干部的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执着与荣光。

  一、退役不退“疫”,奋战在“疫”线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朱景伟同志作为学校首批下沉的驻村疫情防控干部,在收到组织支援指令后,便立即收拾行李连夜驱车前往支援地。虽然朱景伟同志的爱人已经在一线奋战多日未回,面对家中两位年长的父母以及女儿的担忧与焦虑,他没有片刻犹豫,简单交代后,便赶到浦东合庆镇庆东村居报到。目前,庆东居委共有1652户近4000名居民,已有近百位阳性患者,封控楼道20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前转运多少患者,密接多少人员,核酸结果异常待复核有多少位……朱景伟同志详细了解庆东村居的防控形势,待初步理清工作,已经是凌晨一点多。

  鉴于村居的条件十分有限,庆东村居临时在办公楼里腾出一间机房兼档案室,翻出了一张充满年代感的行军床,供朱景伟驻村居期间休息。“作为一名老党员,在抗击疫情面前,就应该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我还是一名军转干部,更要把部队优良的作风带到一线。”朱景伟内心铭记着自己的职责,退役不退“疫”,奋战在“疫”线。他坚信,作为驻村干部要深入一线,融入基层,与合庆镇庆东村居其他干部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控,筑牢乡村防疫屏障。

  二、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

  天刚蒙蒙亮,朱景伟同志立刻从行军床上爬起,开始第一天驻村疫情防控工作。他认真开展消杀工作,然后穿上“大白”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头罩、口罩等防护装备,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就奔赴核酸检测采样现场。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间隔两米,提前打开核酸码……”在核酸检测时,朱景伟同志积极做好组织发动、秩序维护、人员登记等工作,做到“发放不落一户、检测不落一人”。同时他耐心热情地对群众进行手机操作指导,与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为核酸检测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一天下来,身穿“大白”朱景伟已经浑身湿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候一定要顶上去,哪里需要我,我就在哪里”,秉承着这样的信念,他与其他干部共同构筑起一座座严密的战疫堡垒。

  接下来的几天,早晨五点,朱景伟同志便肩负起防疫应急司机的角色,早晚“点对点”运送物资、接送医务工作者以及小区内需要就医的居民。“不管起早或多晚,一定要把医务人员安全送到指定地点,把防疫物资运输到位。”每天从凌晨到深夜的忙碌,对朱景伟同志来说已是常态,身患有腰椎疾病的他,一天下来,腰早已挺直不了,胳膊不经意间也被物品划伤,但他顾不得身体的不适,简单裹上腰托,继续奋战。连续多日的作战,让他原本控制稳定的血压再次升高,匆匆吃完降压药,又继续加入抗疫一线工作中。对他来说,能为村居防疫工作做点什么,一切都值得!

  三、日夜坚守,坚持就是胜利

  朱景伟同志注意观察细节,当他看到因阳光光线强导致机器扫码识别不灵敏,他第一时间提出改进建议,巧妙利用纸箱,开凿出手机大小的位置,只需要居民将手机放在开槽处,便能解决反光问题完成扫码工作。一方面提高检测采样效率,另一方面也降低居民感染风险隐患。

  每天白天的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他还要马不停蹄参加村居防疫抗疫工作会议,同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加班加点封装抗原套装袋、搬运物资。连日的高温天气,朱景伟同志直接换上短袖,轻装上阵,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确保物资搬运工作有序完成。正是这样一股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劲,他让自己更快实现下“沉”下去,迅速进入状态。

  值得一提的是,朱景伟同志在给庆东镇村居各位工作人员登记信息时,恰好发现4月22日是合庆镇庆东居委朱丽君书记40岁生日,他趁着防疫工作的间隙,简单组织,所有工作人员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在党旗下为朱书记过了一场特别的生日。让大家在抗疫的这个特殊时期,收获了一份别样的温暖与喜悦。在驻村居值守的这段日子里,大家同吃同在,日夜坚守的这份艰辛,朱景伟同志深深铭记在心。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本色,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身为军转干部的朱景伟同志冲在第一线,听令而行,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