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一起守“沪”,抗疫有“我”——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翠萍

外语系党支部供稿2022-04-25设置

作为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书记,在疫情特殊时期,沈翠萍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号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居住的小区开始抗疫工作后,沈老师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区出现疫情后,她连续多日投身社区一线,开展居民抗原检测登记,发放抗原自测试剂并回收。参与核酸检测组志愿活动,协助医护人员做好核酸现场秩序维护,帮助居民中的老年人生成核酸检测二维码。疫情给人们带来很多生活上的不便,沈老师主动关心楼栋居民尤其是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提醒居民合理团购蔬菜等必需品,给本楼栋居民发送政府大礼包和团购物资,无接触送到各户门口。

  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同时,沈老师及时了解外语系党员和教职工的生活情况,通过微信语音电话与家中有困难的党员保持联系,为教师送去关心关爱。疫情期间的在线教学也面临更大的挑战,沈翠萍老师积极思考直播课教学的方法,通过教师讲解与学生展示相结合增强师生互动,利用“小小签到”小程序收集作业并给予反馈,在微信群及时提醒学习进度并答疑,多措并举有效保障学生的在线学习效果。目前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很高,整体出勤率高达90%以上,作业提交率80%以上,且作业质量很高。

  班里有学生因为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志愿工作,不能及时参加直播课和完成作业,在学生加了沈老师微信说明原因后,沈老师热情地鼓励她,有针对性给学生发送学习资料,勉励学生协调好抗疫和学习。

  沈老师的抗疫志愿活动也让她上初中的孩子和妈妈产生了更多的共鸣。女儿看到妈妈在工作这么忙的情况下还参加小区志愿活动,再从课上和新闻里观看了更多关于大白、志愿者们的视频,也深受感动,还自己动手制作了一个赞美战疫英雄的短视频。孩子说,我以前觉得“英雄”这个词很遥远,但是我现在发现原来我身边就有这么多值得致敬的人。

  这场抗疫工作,让沈翠萍老师更加深切感受到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不易。她说,在这场全民抗疫中,医护和社工都是这场战“疫”中的勇士,向他们致敬!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迎来守‘沪’胜利的一天!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