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疫情当前,党员不退、做好一名同心守“沪”的逆行者

财务部、招标办党支部供稿2022-04-25设置

  郑开元,上海开放大学财务部、招标办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本轮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之际,始终坚持上级部门的防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学校布置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定期收集、审核部门员工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做好“一人一档”的管理。自3月14日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以来,他始终坚持在一线工作岗位,除此之外还第一时间主动到社区报道加入社区志愿者的一线工作,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常态化防疫,保障学校财务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疫情进入常态化管理以来,郑开元同志主要负责入校人员的健康管理,坚持把好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本轮疫情发生后,直到学校准封闭管理的前一天他都始终坚守在岗,每天做好入校人员的审核和申报工作;安排部门入校人员就餐统计和物资领取;配合居家办公的同事处理相关财务工作;在封控措施升级之前,收集整理紧急款项的报销单据,及时传递工作完成相关财务支付工作。

  党员先行,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

  疫情如令,党员先行。在居家办公期间,郑开元同志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自3月26日市委组织部发布《党员快来社区一线报到啦》倡议以来,郑开元同志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在“先锋上海”小程序进行线上报到,线下到所属居民区“双报到”。在协助社区做好信息数据采集、转运防疫生活物资、发放居民抗原检测盒、社区防疫站岗执勤等工作之余,他更是不畏风险与医护人员一同抗疫,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小区封闭管理初期,他每天都是家里和居委会二点一线,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等情况,他经常将就餐抛之脑后。

  在配合居委开展居民排查工作时,他发现小区许多独居老人不会手机买菜,于是他主动联络多家供货商,自掏腰包采购蔬菜、牛奶、面包、面条等老人家里最为紧缺的物资,及时送到老人们的手上。小区全员核酸工作期间,他每日穿着“大白”防护服早晨6点到岗,不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扫码工作,还要穿梭在社区的其他点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辛勤工作的一天后,每晚脱掉防护服时,衣服早已浸透了汗水,面部也因长时间佩戴口罩产生了红肿的印记,但是能为社区防疫做点什么,对于他来说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值得!。


  4月7日早上6点,郑开元同志像往常一样到居委会报到,准备当天的小区全员核酸工作安排。工作没多久居委会就收到了前一天核酸采样的反馈表,郑开元前日参与的混管采样异常需要待复查,同时健康码变成红码。收到消息,他第一时间主动转移到居委会会议室进行自我隔离,并联系居委会支部书记告知情况,并在隔离后继续进行后勤保障工作。自我隔离后,他稍作平复,仔细回顾,因前日他赴采样小区参与密接和次密接的核酸检测点工作,持续忙碌到最后,他才想起来自己尚未完成核酸检测,随后他作为该检测点的最后一位待检人员,同其他人员一道放入混管。因此他推断是混管中的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转阳,导致采样出现异常亟待复查。当天他立即申请单人单管检测,等待复查结果。由于小区有连续两日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郑开元同志就在隔离室边等待复查结果,同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任务,一直忙到深夜1点才在隔离室的行军床简单就寝,直至凌晨3点单管检测报告出来是阴性,他才放下沉重的心,准备次日早上6点开始,为小区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

  同心抗疫,带领身边人战“疫”冲锋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郑开元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服务,走近群众,关心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社区,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郑开元同志做为一名基层党员,积极投身社区防疫服务,走近群众,关心群众,发挥党员的先进性作用,为战疫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