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1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总结会召开

学指办、社区教育部供稿2022-01-19设置

  1月14日,2021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总结会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宏,上海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调研员夏瑛,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部长彭海虹,上海市教科院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顾晓波,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各市、区级体验基地负责人以及上海终身教育有关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总结会还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王宏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优秀体验活动设计方案征集评选结果通知》《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品牌体验项目、特色体验活动名单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21年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嘉年华活动组织奖获奖名单的通知》。

  与会领导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夏瑛以“悦享学习新体验,赋能城市软实力”为主题作2021年度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工作总结。她对体验基地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2022年要继续深化上海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建设,从注重体验和乐享学习两大元素着手,进一步优化体验项目品质,探索体验模式创新,让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朝向内涵发展、均衡发展和创新发展不断向前迈进。

  随后,红色文化、科普教育、文化艺术、海派文化、智慧生活、服饰文化、陶艺创作、创意手工、乒乓文化和非遗文化10家市级体验基地代表围绕各基地2021年工作特色和亮点进行了工作交流。上海教育评估协会终身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叶申江作专家点评,从设计理念、体验人群、体验内容、人员配备、场地设置、流程模拟、事后反馈、数据分析、社会反响和大众点评10个方面对体验活动设计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体验基地建设要进一步细化标准,提升体验基地建设质量;丰富创意,注入品牌建设活力;加强创新,跨越区域限制;突破分类,注重无界融合。

  闫鹏涛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2021年体验基地在体验项目优化、学习模式创新、社会资源拓优、建设成果共享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学习资源,打造老百姓喜欢的学习项目;二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构筑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模式;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市民的知晓度和参与。他强调,体验基地工作应不断融入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积极以市民学习力建设赋能上海城市软实力全面提升,深刻诠释和展现上海的城市品格和城市魅力。

  因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总结会还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