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首个海外汉语学习中心启动

国际交流学院供稿2022-01-13设置

  1月11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首个海外汉语学习中心在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正式启动。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做视频致辞。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校长坦维尔·侯赛因(Tanveer Hussain)博士、南十字星商学院咨询委员会主席伊恩·本顿(Ian Benton)博士和阿瑟夫·伊库巴尔(Asif Iqbal)教授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扎法尔·贾维德(Zafar Javid)博士主持。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翁朱华及学院全体教师在线参加了启动仪式。

  贾炜在视频致辞中提到,建立海外汉语学习中心,是学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推进中巴人文交流的重要举措,他祝贺上海开放大学在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设立的汉语学习中心正式启动,希望汉语学习中心发挥多功能平台的作用,成为学习汉语的课堂,成为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中巴年轻一代加强友谊的桥梁,并祝愿汉语学习中心越来越好。

  坦维尔·侯赛因在致辞中提到,中国一直以来是巴基斯坦的最好朋友,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也具有生机勃勃的经济形势,是巴基斯坦的学习榜样。上海开放大学在国立纺织大学设立汉语学习中心是两校合作道路中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他衷心希望中心的成立将促进两校乃至两国之间更多领域的合作交流。

  阿瑟夫·伊库巴尔在致辞中回顾了上海开放大学在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成立汉语学习中心的历史,并对上海开放大学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三方合作开办更多的培训项目,为国际教育学术交流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条件。

  学院全体参会人员通过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参观了汉语学习中心及专设的计算机教室。

  上海开放大学在巴基斯坦国立纺织大学汉语学习中心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上海开放大学推进共建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和中国文化国际传播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汉语学习中心启动后,上海开放大学将提供线上国际中文教育资源、远程师资培训及必要的学习支持服务。学生通过考试获得上海开放大学颁发的汉语课程结业证书,方能获得学分。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