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周到上海APP:上海拥有一支6万多人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10位获得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称号

周到上海APP供稿2021-12-02设置

  上海松江区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工作站新浜服务点志愿者沈世娟今天(12月2日)在虹口嘉兴路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的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活动现场,获得“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的称号。

  沈世娟原是新浜镇文体活动中心大楼一名普通的保洁员,退休后,积极投身于创全文明、垃圾分类、资源配送等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先后加入了“乡村茶馆课堂志愿服务队”“金色新浜敬老院志愿服务队”“‘新浜三人行’理论宣讲团”“松江区文化资源配送中心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团体,不仅将温暖传递给了更多人,也极大地丰富了自己退休后的晚年生活。

  志愿服务是城市精神品格的彰显,是都市人文情怀的诠释。和沈世娟一起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的一共有来自上海各区的10位志愿者。

  社区教育志愿者如涓涓细水汇成江河,他们扎根基层,既有普通的退休职工、教师干部,也有高校学生和在职白领。他们以各自的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终身教育事业,关爱特殊群体,助力终身学习,为市民无偿提供各类党史教育、普法宣传、健康讲座、人文导学等助学服务。

  数十年如一日,不计个人名利得失,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上海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嘉定区华亭镇工作站72岁的志愿者金德娟累计参加志愿服务5000小时以上。从2005年居委退休后担任华亭镇老体协健身指导员,常放弃休息,带领全镇中老年朋友参加健身秧歌、气功、太极拳、十八法、陆地冰壶、高智尔球、广场舞和各类健身操等各项志愿者活动和各类健身活动。在10多年的志愿服务中,取得了国家级体育指导员证书。

  她还是一位糖尿病干预的指导员,定期带领糖尿病队员活动,带领他们散步、慢跑、赏花、做健身操、跳广场舞,还组织他们唱歌、看书、看报、听讲座。

  志愿服务已成为上海城市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引擎。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一支6万多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其中注册志愿者人数已扩增至11000多人,今年又新增了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两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基本构建起了“1支总队+6支分队+43个工作站+228个服务点”的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

  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活动现场,通过舞台剧表演、Ted演讲、小组朗诵等形式,展现社区教育志愿者的魅力和风采。

  “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今天也同时进行了颁奖表彰。


网址:https://static.zhoudaosh.com/418C85446681A5E9DC36C3DF7FF8B71C5E7D5A2F48C06AD126B867313CFD8B0A

周到上海APP:上海拥有一支6万多人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10位获得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称号.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