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阿基米德APP:志愿服务社区行 人人都是软实力 2021年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

阿基米德APP供稿2021-12-02设置

  志愿服务是城市精神品格的彰显,是都市人文情怀的诠释。今天“志愿服务社区行,人人都是软实力”——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活动举行。今年的活动采用线下展示与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同步展开。

  社区教育志愿者有普通的退休职工、教师干部,也有高校学生和在职白领。他们以各自的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终身教育事业,关爱特殊群体,助力终身学习,为市民无偿提供各类党史教育、普法宣传、健康讲座、人文导学等助学服务。

  2021年的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项目百花齐放、特色鲜明,各分队、站点通过推进“红色人文行走”服务、“智慧助老”服务、“社区健康巡讲”等项目,使市民广泛参与终身学习、全民学习,不断增添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努力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提升城市软实力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全市已拥有一支6万多人的社区教育助学志愿者队伍,其中注册志愿者人数已扩增至11000多人,今年又新增了上海开放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两个志愿服务工作站,基本构建起了“1支总队+6支分队+43个工作站+228个服务点”的覆盖全市的服务网络。志愿服务已成为上海城市健康、稳健、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引擎。

  活动现场,通过舞台剧表演、Ted演讲、小组朗诵等形式,充分展现了当代社区教育志愿者的魅力和风采,体现了上海浓郁的终身学习文化。同时,现场还对获得“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最美志愿者”、“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2021年度上海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等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

  市教委终身教育处处长闫鹏涛说,社区教育志愿服务事业是上海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面对新形势,希望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总队、分队和各级工作站不断创新发展,为市民提供最喜欢、最便捷、最贴心的终身学习支持与服务。


网址:https://m.ajmide.com/m/branddetail?id=34333053

阿基米德APP:志愿服务社区行 人人都是软实力 2021年上海社区教育志愿风采展示.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