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2021年首届未来家政创新创业大赛举行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1-12-02设置

1128日,由上海开放大学、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2021首届家政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星光创业实训基地举行。决赛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市商务委、市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国家发改委社会司社会服务处处长李春芳发表了视频讲话。启动仪式由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主持。

孙向彤致辞,并指出家政行业未来的发展一定是靠新技术、新设备的应用,靠融合发展的新机制,上海开放大学高度重视家政人才的培养,今后将继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的教育。

大赛围绕家政服务、养老护理、托育托幼等领域,重点聚焦挖掘新服务、培育新技术、探索新模式等主题。参赛对象包括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家政职业经理人、家政创业者及上海开放大学的在校学生。大赛于10月下旬正式启动,共收到全国13个省、市的111个项目,涵盖普通家政服务、家居保洁、母婴照护、养老服务,家庭设备设施等类别。预赛评选出36个优胜项目晋级决赛。这36个项目分别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陕西等5个省市。决赛中有19个本市项目在现场参加路演,17个外省市项目通过互联网在线参加路演。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