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家政创新发展与行业未来研讨会举行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1-12-01设置

  11月27日,由学历教育部举办的“2021年上海开放大学家政学研讨会”举行,来自江苏、湖南、河北、上海等地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研讨会。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市妇联副主席李铭,市教委职教处处长马建超,市家协会长张丽丽,我校副校长张瑾、副校长王伯军,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非学历教育部部长王松华等参加了研讨会。部分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在现场参会,全系统家政、养老专业的学生在线参与研讨会。

  本届论坛以“家政创新发展与行业未来”为主题,在主旨报告环节,全国家协副会长、上海市家协会长张丽丽,湖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艺华,河北师范大学家政学院院长李春晖,江苏省家政学学会秘书长、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教授熊筱燕就当前家政服务行业发展、家政专业建设以及家政企业转型升级等内容做精彩报告。

  贾炜为现场演讲的专家颁发了演讲证书。

  此次研讨会设立了“家政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和“家庭生活与家政服务”两个主题的论坛,来自上海、外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在线上线下就家政相关主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举行了“家政教育系列丛书”推介会,丛书编委会主任、副校长王伯军作演讲。丛书作者对丛书设计思路和主要内容进行介绍,该丛书坚持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践行产教融合思路,不仅可供院校学生学习,也可供家政行业在岗人员提升,将有力支撑家政人才培养。

  研讨会总计有23位专家、学者发表了演讲,共有1459名学生在线收看研讨会,创历届家政研讨会参与率之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