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新民APP:首届长三角托育服务发展论坛关注“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

新民APP供稿2021-11-22设置

  新民晚报讯 (记者 王蔚)首届长三角地区托育服务发展论坛日前在上海开放大学举行。论坛采用线下会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

  上海开大校长贾炜说,此次论坛是上海开放大学承办的第一个托育领域论坛,面对已进入重要发展期的托育服务行业,开大今后将继续在托育从业人员和管理者的人才培养、0-3岁家长共育指导、托育领域公共政策制定方面持续努力。

  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说,期待通过本次论坛促进兄弟省市之间的交流,形成良好的沟通机制,推动整个长三角地区托育服务更健康、更深入、更优质的发展,共同构筑幼有善育的美好未来。

  市教委托幼工作处副处长王纾然介绍了上海按照 “政府引导 、家庭为主 、多方参与” 的总体思路, 以“幼有善育”的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托育服务工作的各项举措,以及“学龄前儿童善育工程”这一项民心工程的落地实施。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人口家庭处处长樊华从目前上海人口背景入手,全面介绍了卫健委在婴幼儿健康照护领域的相关工作。今后市卫健委重点在完善家庭支持政策、家庭指导服务、医养教结合的婴幼儿健康照护等方面持续发力。

  四个分论坛围绕托育行业人才建设与培养、托育从业人员在职培训、托育机构管理制度及运营管理模式等托育发展核心要素开展讨论,黄浦区托育服务指导中心、南京市婴幼儿早期发展行业协会、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上海贝思优托育园等18家单位和机构的负责人围绕四大主题交流发言。

  作为上海托育人才培养的主要承担者,从2018年至今,上海开放大学已经培养了15100名德能兼优的专业人才,为托育从业者提供了41.2万人次的线上培训和学习,实现了上海该领域行业管理者、托育园长、一线从业人员全覆盖。


网址:https://wap.xinmin.cn/content/32067674.html

新民APP:首届长三角托育服务发展论坛关注“幼有善育,我们在行动”.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