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

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供稿2021-10-26设置

  为切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组织部、群团部党支部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开展主题党日,通过观看一部红色电影、阅读一本红色书籍、共叙一堂情景党课的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将理想信念与岗位工作紧密相连,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一、全员参与,演绎情景党课

  10月22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赴木刻讲习会所旧址开展主题党日,通过理论引入、共同演绎、党课讲述等方式,以32字建党精神为主题,以党史小故事为载体,共同讲述对建党精神的感悟。

  伟大建党精神,犹如一颗火种,点燃了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长征路上的熊熊火炬、宝塔山上的闪耀红星……薪火相传,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当天,恰逢纪念长征胜利85周年,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同志为支部作理论微党课《“精神的力量”主题党课:气壮山河的长征精神》。

  情景党课中,8位80后、90后同志从不同侧面选取8个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共同演绎建党精神中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等8个关键词所蕴含的深刻含义。两位60后部长结合开大工作经验和体会,立足新时代岗位职责和要求,讲述作为开大人如何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赓续建党精神。

  二、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

  作为党课的一部分,此前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观影后,支部党员深深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同时,支部为全体党员选取一本红色书籍并在党员自学基础上在支部层面进行学习体会交流。

  通过主题党日,支部党员深深被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无畏牺牲精神、被所讲述的党史小故事中的革命先辈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铭记建党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开放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