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远教资产管理公司开展上海“十四五”规划解读培训

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供稿2021-10-26设置

  10月22日,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远教资产管理公司特邀上海市发改委综合处处长、上海市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经济学博士魏陆研究员为总支全体党员及各公司领导解读上海“十四五”发展规划,此次培训也是学校企业板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规划系列培训的重要内容之一。会议由远教资产管理党总支委员、远教资产管理公司副总经理毛松山主持,资产管理公司及所属各企业74人参会,学校信息中心、资源中心、学分银行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培训。

  魏陆研究员曾任上海市发改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加拿大女王大学、日本法政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其研究成果多次获得上海市决策咨询研究成果奖、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决策咨询研究等奖项。

  魏陆研究员参与了上海“十四五”规划的制定,他从 “十三五”时期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出发,对上海“十四五”规划纲要制定的背景、规划制定的指导思想、规划编制的过程给我们讲述了规划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上海打造全球资源配置枢纽和科技创新策源高地的要求,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并结合“十四五”时期上海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详细解读了上海强化“四大功能”、深化“五个中心”建设、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大举措。

  最后毛松山代表与会人员对魏陆研究员精彩的演讲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魏陆研究员的报告让我们对上海“十四五”规划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我们企业谋篇发展有很大的启发。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