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行首个校企合作家政本科班开班仪式

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21-10-25设置

  10月19日,我校举行首个校企合作家政本科班开班仪式,学历教育部、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家庭管家公司领导、新生等1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我校21秋家政本科社会班的3名学员受邀到场观摩。开班仪式由家庭管家环境美化事业部总经理、上海开放大学特聘家政专业行业导师吴鹏主持。

  学历教育部副部长袁凯逸首先致辞,并介绍了家政专业的办学史,强调了家政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及人才缺口对家政学本科建设提出的新挑战,表达了学校对家政专业及师生的关心支持和殷切希望。家庭管家CEO刘青昊在致辞中强调家政学本科校企定制班是家庭管家首次与高校联合开办,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芦琦教授回顾了公司和校方在联合定制办班过程中所做的努力,介绍了家政本科班的情况及具备的独特优势,鼓励新生抓住行业发展机遇努力学习,并对首批校企联合办学的家政本科班学生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

  开班仪式上,著名社会学家、上海开放大学兼职教授章友德作为特邀讲师为新生们讲授了开学第一堂课,引领新生们纵览我国家政服务业的发展历程,畅谈了家政服务多元化融合发展的“新家政”内涵,并就后疫情时代家政服务产业的创新提出了思考。

  学生代表张超讲述了自身和家政学历的故事。她以现身说法号召家政本科班新生们珍惜开大的优质教育资源,认真学习,与时俱进,争做有学识、有技能的新时代家政人。

  芦琦与刘青昊为新生颁发了学习工具包、校徽及班服。与会的家庭管家公司领导和学生参观了校园及学习实训环境。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