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市教委托幼处来我校调研指导托育培训工作

非学历教育部供稿2021-10-21设置

  10月19日下午,上海市教委托幼处来我校调研指导托育培训工作。我校副校长王伯军,上海市教委托幼处处长孙鸿、副处长王纾然,非学历教育部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王欢主持。

  非学历教育部首先汇报了2018年到2020年托育培训的主要工作和今年的工作要点。

  孙鸿、王纾然肯定了上海开放大学在上海市托育培训中做出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整合学校自身资源、升级课程,进一步找准开大在托育培训工作中的定位,坚持分层分类、精准适需原则;二是适时开展托育领域的研究咨询工作,为上海市托育公共政策制定提供决策依据;三是提升托育培训中的信息化水平,以场景建设、数字转型为抓手,不断为托育培训赋能。

  最后,王伯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将托育从业者作为社会人才的重要组成,站在国家人口战略的高度,看待托育从业者的素养提升;二是深化定位,持续推进培训内容的迭代升级,精准校对培训对象的学习需求,试点打造高质量托育从业者工作坊;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以课题的形式开展托育研究咨询工作;发挥开大信息化优势,将信息化与托幼培训工作有机结合。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