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教学质量——“课程一体化教学实施案例交流与展示活动”启动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1-10-21设置

为全面提升开大系统课程教学质量,推进课程一体化教学改革,1019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课程一体化教学实施案例交流与展示活动”启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召开。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统分校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27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



  本次展示活动主要聚焦课程一体化教学方案的实施、应用与创新,面向开大系统中承担开放教育教学任务的专兼职教师开展,旨在通过展示、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将教学实施与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进一步优化教学设计,在教学实施中对一体化方案予以持续优化,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通过分享交流形成团队间的紧密协作,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将立德树人有机融入教学全过程,在系统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会上,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丁妍老师从“课程整合”的定义、重要性、“一致性建构”原则和课程设计等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与会人员对活动开展充满了期待,认为活动的举办是开放教育课程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全系统优秀教学案例和教学成果的交流分享,有助于提高整体的教学质量,有助于教师充分应用总校资源,综合考虑课程设计,制定符合学习者特征的教学方案,推动老师对基于学习者特点的教学设计和实施积极思考,并希望活动能持续开展,持续推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交流展示活动对于开大系统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课程一体化教学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启动会后,各分校将在分校层面举行选拔,择优推荐教师和课程参加总校的交流展示活动,学历教育部将组织专家评议小组对所有提交课程进行评议,优秀课程将在全系统内作交流展示。

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生、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洪卓等现场参加会议,浦东南校、徐汇分校、松江分校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