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引领家长终身学习 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幕

非学历教育部供稿2021-10-18设置

  10月16日下午,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市妇联的指导下,上海家长学校首届家庭教育活动周在上海开放大学正式启动。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上海市教委德育处二级调研员江伟鸣、上海远东出版社副社长张蓉、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教授贺岭峰等出席开幕式,21家分校代表、家庭教育指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参加开幕式。上海教育电视台昕明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周旨在深入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草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 推动构建家校社协同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关注“双减”和“全员导师制”背景下的家庭教育机遇与挑战,宣传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促进家庭教育持续发展,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上海家长学校成立两年来,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获得很多家长和校长的肯定,要把这些肯定转化为建设家长学校的新动力,要更加精准服务好家长终身学习,提升家长学校的内涵建设,使其具有更广泛的普及性和社会影响力。

  开幕式上,楼军江、王伯军、江伟鸣共同开启了活动周。

  王伯军、张蓉共同为家政教育系列新书揭幕。王伯军就上海家长学校资源建设情况做了系统介绍,目前已出版9套丛书,今天发布的家政教育系列丛书是第10套,这套书既体现了中国特色,又彰显了上海特征,还融入了开大特点,是全市开展家庭教育的重要资源。

  开幕仪式上,楼军江、王伯军、江伟鸣共同为“家庭教育指导师实践基地”授牌,为家庭教育指导师提供实践和锻炼的渠道,帮助他们成长为专业精良,乐于奉献的家庭教育工作者。

  开幕式当天,贺岭峰教授作题为“‘双减’背景下家庭教育的服务与指导”的专题讲座,围绕深刻理解“双减”的时代背景、“双减”之下的家庭教育新视野以及家庭教育服务与指导新空间三大主题进行系统阐述,和广大家庭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共同探讨“双减”来了,家长该如何更有作为,有效陪伴和护航孩子健康成长。

  活动周期间,上海开放大学总校和21所分校将开展包括线下主题讲座、线上公益课堂、家庭教育指导师1对1的咨询辅导、亲子阅读等形式丰富的活动108场。上海家长学校将深耕家庭教育领域,不断探索创新家庭教育服务模式,满足家长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的学习需求。让上海家长学校成为每一位家长朋友看得见、听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的学校”。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