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服务城市软实力,事业发展开新局——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1-10-13设置

  10月12日上午,校党委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2021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部署,聚焦服务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楼军江主持。

  学习会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软实力研究中心主任胡键教授作专题报告。胡键教授以《城市软实力建设:上海的实践》为主题,从“软实力:国家层面的剖析”“软实力:从国家转向城市”“上海城市软实力的建设”“关于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思考”四方面,对城市软实力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等做了全面系统的阐释。

  楼军江在讲话中指出,开放大学是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支撑体系中的必要一环,是提升城市软实力的一支不可或缺的工作力量,学校要在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和提升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充分发挥开放大学办学优势,全力服务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是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服务广大学习者的时代要求。要把服务城市软实力建设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全面贯彻落实好上海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各项工作,把服务城市软实力建设转化为对提高学校事业发展政治站位的自觉认知和坚定行动;要把服务城市软实力建设落实在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积极响应“人人都是软实力,人人展示软实力”的精神要求,对学校“两个一切”的办学宗旨进行再思考、再解读,以开放教育的初心和温暖,服务每位学习者的人生出彩。要把服务城市软实力建设体现在积极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和具体工作当中,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推进,在服务市民终身学习的精准化、有效性上再发力,在提升学习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上再创新,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让学校的工作充满生机、活力与激情。

  他强调,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对开放大学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目标和行动方向,希望全校上下提高思想站位,拓宽视野格局,增强使命意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以更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坚定不移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干事创业,为上海城市软实力建设和提升做出应有的开放教育贡献。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等50多人参加学习。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