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贯彻落实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我校召开2021年廉政教育联席会议

纪监综合办供稿2021-09-02设置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传达落实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8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廉政教育联席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楼军江围绕贯彻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学校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要求作出部署,要求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褚劲风作了题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辅导报告,要求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坚持不懈纠治“四风”。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领学、重温《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恪守廉洁自律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专题讲解《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深化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围绕学习传达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将警示教育、案例教育、纪法教育相结合,联系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解读了《党纪处分条例》《政务处分法》的相关规定,通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提升的学习传达的效果。同时,结合传达近年来上海高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情况,深入剖析“四风”问题的新动向新表现,并联系学校近期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工作的情况,分析了学校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明确了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学校近年来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对标党中央和市委要求,仍存在需要不断改进的地方,不能有任何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更不能麻痹大意。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全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加强学习、提高站位;举一反三、深化整改;廉洁自律,知行合一;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加强监管,严明纪律等五个方面,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成为习惯,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