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莅临学校开展延伸指导

上海开放大学供稿2021-08-24设置

  8月20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在副组长张得志的带领下,莅临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延伸指导,市教委巡视员蒋红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宣传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开展指导。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首先在国际会议中心一楼圆桌厅召开了工作座谈会,深入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校党委书记楼军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炜,校党委副书记高建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楼军江主持。

  座谈会上,楼军江首先代表学校对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座谈中,他从稳步推进、做好示范、全面覆盖、加强落实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组织领导,深入开展学习,融入育人体系,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办学优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培训、进家庭,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等中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他表示,校党委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市教卫工作党委和市教委的领导指导下,扎扎实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展,着力在“学思践悟”上再用功,在“融入育人体系”上再发力,在“办实事、解难事”上再深入,在“党史教育社会传播”上再创新,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在服务上海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广大学习者,努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上。

  贾炜在座谈交流中谈到,当前学校正处在事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转化成具体工作举措,让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与上海城市经济社会的发展融为一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两个一切”办学宗旨,始终坚持以民生为重点,建设、发展大民生专业,突出办学特色,始终坚持服务行业发展,在职工继续教育、产业工人和服务业从业人员学历能力提升、对接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始终坚持发挥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贴近广大市民。

  座谈会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得志、市教委巡视员蒋红分别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张得志在讲话中首先对学校近半年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有声有色、初见成效,希望学校在已有工作基础上,能创造出更多好的经验和典型做法。他在讲话中要求,校党委要坚定不移地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学习计划,深化专题学习研讨,要精心准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宣传,抓好党员干部上党课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认真组织开展好节日里的党史教育,做好对学校下一级党组织第二轮巡回指导的全覆盖,及时总结、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蒋红在讲话中提出,教育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在于忠诚、为民,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好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四有”教师队伍,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优秀人才,通过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建设,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最终实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希望校党委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重点体现在深化开放教育改革、加强对学习型社会的支撑、贯彻学校办学宗旨、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加快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等五方面的融合、思考、实践和推进中。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结合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交流。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生,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书记、部长王松华,上海教育电视台党员张露嘉也分别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百年风华正茂恰同学少年——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回顾”视频短片,现场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材料。

  座谈会后,在校党委书记楼军江等的陪同下,张得志、蒋红一行还全程指导了教软公司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予以了肯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