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做实产教融合,促进民生专业建设

公共管理学院供稿2021-08-24设置

  根据上海开放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中“建成若干国内一流的开放教育大民生专业”的发展目标,上海开放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家政和养老专业的校外实践基地合作为入口,以特聘行业专家导师为抓手,加强产教融合,推进专业建设。目前,上海开放大学是上海市推出的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计划中唯一一所“领跑者”行动示范学校。

  8月中上旬,公共管理学院学院院长、家政学本科专业负责人芦琦及学院家政专业教师一行先后到象妈妈母婴工场、悦管家、家庭管家、爱君家政等家政企业参访,为参访企业挂牌“上海开放大学家政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并向月嫂和育婴品牌“象妈妈”创始合伙人季方,悦管家创始人、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尉,家庭管家家庭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吴鹏,爱君家政品牌创始人、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君颁发行业导师聘书。芦琦还代表学院与家庭管家CEO刘青昊签订院企合作书,开启校企合作新通道。

  在参访校外实践基地企业的同时,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芦琦教授分别为上海悦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爱君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的党员和青年员工们讲授了题为《增进民生福祉,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微党课,课后与企业员工开展座谈,并走访了悦管家暖心家政进社区及社区融合发展新梅邻里中心的示范项目,以党建促发展、以开放促创新,深化领跑者的校企合作、做实产教融合,协力促进家政专业建设跃入上海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成长的新赛道。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