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数百名学员获得“匠心学堂”结业证书

合作办供稿2021-07-20设置

  7月10日,数百名各行各业怀揣工匠梦想的学习者获得了“匠心学堂”结业证书。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副校长张瑾,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 上海市职工技协服务中心主任钱传东和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出席结业仪式,并共同为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

  楼军江在讲话中表示,匠心学堂的每位院士、专家和劳模工匠分享的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未来学校将会与上海市总工会一起,继续为一线职工创造学习机会,为每一位劳动者敞开学习的大门。

  周奇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助力技术工人成长成才,为技能人才提供更广阔的舞台和平台。

  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工匠学院为我们一线职工免费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让我们见到了许多电视上才能看到的人物,成为心中的偶像并追随他们的脚步,真心祝愿“匠心学堂”越办越好。同时,也非常感谢开大为我们累积学分,让我们有了继续深造,提升学历的动力。


  “匠心学堂”面向一线职工,从5月15日开始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周末课堂,16节课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大国工匠高凤林、中国当代教育名家冯恩洪等大师现身教授,课程内容涵盖了航天技术、智能制造、5G技术、岗位创新和工匠精神等多个方面。包起帆结合建党100周年,为学员们讲授”上海工匠要为党旗争光添彩”的第一课。他用亲身经历生动地诠释了“走过的是一条与共和国兴衰密切相依的路,也是一条中国工人在党的哺育下不断成长的路。”周奇以“培养选树上海工匠”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最后一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