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认识自我 科学规划 提升软实力——经济管理学院举办“K星圆梦大学”专场学生沙龙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2021-07-20设置

  7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色学生活动“经管沙龙——令人心动的class” 肯德基合作办学班学生专场举行。本次沙龙主题为“认识自我,科学规划,提升软实力”。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出席活动,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马敏媛、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令元、副院长孙慧(主持工作)、20秋及21春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肯德基合作办学班)部分学生以及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系主任杨青主持。

  张瑾在致辞中表示,从两届学生的学习分享中可以看出,经管学院的专业教学取得了一定成效,正在朝着既定的方向稳步前进。上海开放大学与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的“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本着“适需、适用、适变”的原则,校企双方共同探索提高在岗员工教育培养质量的途径。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

  范军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更好地认识和发现自己,目标清晰、精准发力,在学历提升的同时收获一份满意的增值评价。   

  随后,马敏媛经理从行业、职业、企业三个维度的发展趋势,为在场师生做了肯德基员工职业发展规划及人才需求专题讲座,并结合自己在肯德基的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努力奔跑。

  在互动学习环节中,管理系刘玉梅老师带领学生们通过MBTI职业性格测试,科学认识自己的职业性格。学生们根据测评结果,进一步分析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职业能力,每人完成一份简单的职业规划。最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并交流了学习收获。

  孙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精心策划这场沙龙活动,一方面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另一方面创造机会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帮助同学们评估自身的特质与岗位之间的适配度,从而能够科学规划职业,找出差距和不足,制定行动计划,不断取得进步。

  专场活动结束后,学院进行了活动效果的评价反馈。参与的学生表示,活动设计贴合自身需求,与岗位工作紧密联系,既有趣、更有益,今后愿意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系列学生活动。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