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我校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1-06-10设置

  6月6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上海开放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我校国顺路校区举行,40支队伍参赛。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坚、各学院、各分校负责人、指导老师代表及全体参赛选手近200人参加了比赛前的开幕式。开幕式由学历教育部部长范军主持。

  开幕式上,题为《创再开大,青春领航》的短片展现了今年我校双创比赛的进程和师生们的风采,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介绍了开大创新教育的工作思路和实践探索,徐汇分校校长杜俭分享了徐汇分校在双创大赛中的体验与收获。

  张瑾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有效组织、各学院和分校的广泛动员和组织学生们积极参与。她指出,虽然双创大赛之门对开放教育的学生刚刚打开,但是我们的参赛热情非常高涨,参赛的项目很有竞争力。她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双创大赛就是培养学生创新力、优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抓手,要从长计议,不断探索和实践。

  赵坚指出,有了开放大学学生的参与,才有继续教育学生群体的实质性参与,上海的学生双创大赛才显得更加完整和全面。上海开放大学的项目和其他高校项目相比具有独特的优势,非常接地气,务实性强、可操作性强,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承精益求精的态度,进一步打磨参赛作品,争取在市赛、国赛中取得好成绩。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学历教育部全面发动,共有27个学院和分校组织学生参赛,报名队伍总数超过2400支。经学院、分校推荐,有222支队伍参加校赛初赛,108支队伍晋级复赛,最终有40支队伍晋级决赛。学历教育部将根据市赛职教赛道组委会的名额分配最终确定市赛的参赛项目。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