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大学召开2021年春季招生培训暨专业推介会

学历教育部供稿2021-01-14设置

  1月8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2021年春季招生培训暨专业推介会在国顺路校区顺利召开。上海开放大学学历教育部相关人员、二级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以及分校、教学点的招办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历教育部副部长袁凯逸主持。

  会上,袁凯逸以“共克时艰、砥砺前行”为主题,从“本科层次的培养有增加”“专科层次的培养有创新”“移动终端的宣传有成效”“支持服务的能力有提升”四个方面对2020年学历教育招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上海开放大学开放教育招生人数已连续3年超过25000名且完成招生计划,实现了招生规模的稳定。他还从明确目标、科学统筹、落实责任等方面对2021年招生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强化监管、规范招生的要求,希望全系统不断提高招生工作的质量和规范程度。

  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徐宏卓在会上介绍了“协同教学”改革试点、英语分层教学试点、教学团队推进、一体化教学实施、教研活动改革、学生“双创”活动等工作的安排和要求。

  学历教育部招办主任尚明华就2021年春季招生工作安排和要求做了具体培训。

  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范军向系统分校对招生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她提出,进入后疫情时代,在线教育已经成为教育行业的热点、重点,开放教育要加强思考和探索、把握历史机遇,做有质量的招生,不仅教学形式高质量,而且专业、课程、合作等办学内容高质量。她希望系统分校既要创特色也要守底线,一方面要突出在线教学的优质和优势,另一方面也要守住招生、办学的质量底线,提高业务能力,加强产教融合。

  二级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教师就“家政学”“社会工作”“财务管理”“网络营销与管理”“会计”“物流管理”“工商企业管理”“软件工程”“机械电子工程(工业机器人)”“商务英语”等专业的特色和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