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推进1+X证书试点工作,深化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理工学院开展“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

理工学院供稿2021-01-11设置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2019年教育部启动了“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上海市教委、上海开放大学发出通知,进一步推进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理工学院积极响应通知要求,结合学院专业教学实际,申报参与了“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工作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在学历教育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逐步推进证书试点进程。在前期教师培训、学生报名、与企业沟通培训内容、考核站点申报等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1月9日至10日,理工学院在学习广场602机房组织开展了为期2天的“企业网络安全防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的培训工作,计算机与工程管理系彭建涵、郑任儿老师负责培训任务。

  学生积极参与,学院共有30名本、专科同学自愿报名参加。经过两天的培训,学生已基本掌握了证书的相关内容,学院也将继续采用线上方式做好证书内容学习的支持服务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证书考核相关的各项工作,确保后续证书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