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分部组织参加2020年国家开放大学教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科研处供稿2020-12-29设置

  12月29日,国家开放大学举行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会议。上海分部校领导,学历教育部、非学历教育部、社区教育部、各学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和系主任,各科研基地负责人、科研处全体人员,分校科研联络人以及科研积极分子代表等共58人通过双向视频系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国家开放大学总部五棵松校区为主会场、全国各分部设分会场。会议旨在系统总结“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的经验和成绩,深入贯彻《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科研发展。国家开放大学鞠传进副校长作了题为“创新机制共谋发展 持续提升科研能力”的报告。

  会上,我校王伯军副校长以“强特色 树品牌 上台阶推进科研持续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他从科研管理制度、特色科研、优秀项目和成果、科研诚信管理等四方面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的科研情况进行了总结,并从强化科研成服务政府决策、聚焦前沿技术服务学习创新、开展监测研究服务市民学习等方面重点阐述了在推动特色科研上所做的探索。最后,他提出站在建设一流开放大学的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科研质量和整体竞争力。“十四五”期间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加强基地建设,探索构建高端平台;破除“五唯”,建立多维度评价机制;重视团队建设,争创标志性科研成果。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