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中国新闻网:在线直播教学如何发展?专家指规范直播教学框架

中国新闻网供稿2020-11-25设置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5日电 (许婧)在后疫情时代,在线直播教学将继续发挥重要的意义。在线直播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们近日在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研讨会上,分享了他们对在线直播教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做法。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陈江通过直播远程分享了直播课程200+感想,包括直播的优势、直播工具、直播形式,如何做好直播,以及直播对教师带来的变化影响。

  上海开放大学信息办主任、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君从直播现状与问题、当前直播教学场景、直播教学标准框架讨论三方面出发,对直播教学规范框架进行了探讨。

  闵行教育学院教授余安敏作《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思考》,从如何构建教与学的环境,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发挥教学过程双师作用;如何做到全覆盖,时间如何配比;教师的教学设计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教师如何出镜和表现;教学互动设计;效果数据分析指标;资源汇聚、应用机制;教育类直播教学推广运营机制共八个方面,讲述了直播的组织、管理、运营等流程。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就在线直播教学的课程设计、设计流程,远程分享了普通老师如何实现在线的经验案例,并给出了相关建议。

  上海教育资源中心严洪达对资源中心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机构和个人利用资源中心进行多样化的资源应用方式,并探讨了直播资源的汇聚模式和建设思路。

  上海财大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弘认为,现下在线直播教学的发展面临着诸如:如何构建一个简单而有效的直播环境;如何构建一个直播工具、直播资源集成的环境;如何更好地汇聚直播教学资源、构资源汇聚平台等多种问题,这些都需要在线直播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们通力合作,共同为在线直播教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讨会最后,在场专家和教师就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完)



网址:http://www.sh.chinanews.com/kjjy/2020-11-25/83022.shtml

中国新闻网:在线直播教学如何发展?专家指规范直播教学框架.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