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中国新闻网:山东工匠来沪开展创新能力提升培训

中国新闻网供稿2020-11-25设置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5日电 (许婧)上海工匠学院近日为80位山东工匠举办了两期“胜利工匠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由全国劳模、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讲授第一课《创新成果的管理》,并邀请学员走进“包起帆创新之路展示馆”,带领他们亲身感受其数十年创新理念、创新方法、创新智慧的结晶。

  培训期间,学员们走进了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现场聆听朱萌主任对核电的知识分享,拓宽了知识视野;来到了上汽大众三厂,乘坐电瓶车穿梭在工厂的各个车间内,近距离观察从零件到整车的制作全过程,感受先进的工业制造技术及现代科技所展现的无穷魅力;走进了上海工匠馆,了解从古至今的百余位上海工匠的故事,通过一个个故事体会一代代海派工匠的工匠精神;还探访了宝钢股份热轧厂,不仅现场聆听了技能专家王军大师关于岗位创新的心得分享,并亲眼目睹了王军劳模创新工作室及中国宝武人才开发院的实践实训基地和2050产线。

  此外,上海市技师协会会长徐小平、同济大学二级教授张浩、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丁长艳、高桥石化首席技师张华等为工匠学员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工匠素养与职场修炼、人工智能的进展及其应用、员工技术创新与素质提升、新媒体时代如何读懂新闻等。

  此次培训通过学员结课、分组讨论、学习心得交流等各种方式让学员们充分开展讨论交流,不仅锻炼了学员的表达能力,还增进了学员相互间的了解。

  胜利工匠学员在学习后,纷纷表示将弘扬“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创造极致、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创新工作室平台作用,不断追求创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实力,助力企业发展。

  上海工匠学院始终重视高技能人才培养,以开放的理念、创新的教学、周到的服务为全国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贡献力量。(完)

 

网址:http://www.sh.chinanews.com/shms/2020-11-25/83021.shtml

中国新闻网:山东工匠来沪开展创新能力提升培训.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