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静安分校第十二届学生数码摄影大赛评选工作顺利完成

静安分校供供稿2020-11-25设置

  近日,我校“抗疫情 学习美”第十二届学生数码摄影大赛圆满落幕,作为学校的传统活动,此次大赛旨在展现疫情期间线上学习、居家办公的精神风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塑造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促使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递身边正能量。

  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在党总支、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思政团队的具体落实下,通过统一部署,大力动员,各班同学踊跃投稿参赛,近百人参与,共收到作品265幅。经过整理、初评以及知名摄影家重重筛选和复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五名,其中刘阳的《繁华》被评为本届摄影大赛“一等奖”。”

  265幅作品紧扣主题要求,从不同角度展现了疫情期间我校学生学习上“停课不停学”、工作上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对待疫情,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递了身边的正能量。优秀奖获得者惠光杰是2020年度的优秀毕业生,作为一家物业公司副经理的他虽然工作繁忙,但在春节期间全国共同抗疫的战斗号角吹响时,第一时间(1月29日)主动请缨,与普陀602名(第一批)青年志愿者一起走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在第一线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些最美的“逆行者”。

  学校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致力于教给学生正确的思想,引导学生走正路,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形式丰富、品质卓越的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本次摄影大赛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出发点,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美、爱好美,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