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召开

学指办 社区教育部供稿2020-11-25设置

  2020年11月10日,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211室召开。上海市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中心办公室、上海开放大学社区教育部、上海远大学习广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教育电视台相关人员以及全市各区级社区学院社区教育部主任等2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开大社区教育部常务副部长彭海虹主持。

  首先,彭海虹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近年来,上海依托社区教育的力量持续推进学习型乡村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富有乡村特色的优秀学习成果,希望通过举办“学习点亮乡村”——上海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展示活动,激发乡村的创新创意活力,提升城乡社会文明水平。

   随后,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项目组成员对《上海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展示活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介绍,从活动主题、组织机构、参与对象及方式、作品要求、提交要求、时间安排、奖项设置、活动支持等方面对该项活动的流程设计作了详细说明。

  最后,与会人员对项目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认为该项活动对于彰显城乡居民的学习成果、促进城乡社区教育联动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推进该活动。同时,对提交的作品如何突出乡村元素、学习元素进行了思考,为活动方案提出了宝贵的调整建议。

  “学习点亮乡村”——上海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创意展示活动将于今年11—12月开展。活动以“创新创意+互联网”为途径,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动员全市广大社区教育工作者、社区居民关注乡村、支持乡村,深入推进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