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大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开大新闻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召开“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研讨会”

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供稿2020-11-18设置

  2020年11月13日,由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教育资源中心主办的“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研讨会”在上海开放大学智慧学习中心召开。本次研讨会采用了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后疫情时期在线直播教学将继续发挥重要意义,如何制订有广泛指导价值的在线直播教学规范以及基于直播的教育资源汇聚共享模式等议题展开研讨。会议邀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陈江,上海开放大学信息办主任、上海开放远程教育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肖君,上海财大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刘弘,闵行教育学院教授余安敏,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在线课程建设负责人余建波,上海教育资源中心严洪达,腾讯教育腾讯课堂高级产品经理董紫愚等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表专题演讲,会议由肖君主持。

  会上,在线直播教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践者们分别发表讲话,分享他们对于在线直播教学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做法,并与现场教师就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在此前汇聚的直播资源中,上海教育资源中心邀请教育专家评选出了一批具备示范性的直播资源,涉及中小学、职业教育、终身教育的多家学校。本次研讨会上,宣布了获奖名单,为他们颁发“2020年直播之星”荣誉证书,各单位代表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汇聚共享模式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工程中心研制有广泛指导价值的在线直播教学规范和上海教育资源中心创建基于直播的教育资源汇聚共享模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上海教育资源中心也将继续做好在线直播资源汇聚工作,做好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工作,建设开放共享、与时俱进的上海教育资源平台。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