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与家政系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

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与家政系党支部供稿2020-11-03设置


  10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褚劲风同志参加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系与家政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为支部党员讲授《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空间结构及图谱价值》专题党课。褚劲风同志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前期研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上海红色文化资源的概况、发展、红色弄堂、红色资源形成的原因、价值和运用策略。通过党课学习,支部党员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的要求有了更加立体的理解和认识。支部党员教师们就党课上所学、所悟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实践等开展了交流,以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

  10月30日下午,党员们结合理论党课学习,开展了一堂生动的“行走党课”。从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开始,一路打卡中国左翼作家联盟会址纪念馆、内山书店旧址、甜爱路、鲁迅纪念馆等红色地标,深刻感受到海派文化中的红色基因,感受到海派文化和红色文化交融的魅力。

   作为支部“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理论党课和”行走党课”深入结合,让党员们对党史和上海红色文化脉络有了深入了解和深刻体会。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