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第一教育APP:今天,上海开大60岁

第一教育供稿2020-10-21设置

  60年前,上海开放大学(原名上海电视大学)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举办,在教育部批准下成立,认真践行“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60年后的今天,上海开放大学带着丰硕的办学成果迎来了甲子之年。1021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建校六十周年大会和办学成果展在国顺路校区隆重举行。

  “作为我国最早试点建设的电视大学之一,60年来,上海开放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服务城市发展战略,服务市民终身学习,朝着‘办一流开放教育,建一流新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效。”上海市副市长、上海开放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陈群代表市政府向上海开放大学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上海开放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要求,进入新时代,上海开放大学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坚定办学方向,拓宽办学思路,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作嘉宾致辞。他指出,60年来,上海开放大学为上海劳动力受教育水平的提升、市民综合素质的提高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柱。他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将和上海开放大学一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适应智能化、终身化、融合化教育发展趋势,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打造终身教育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

  校党委书记楼军江表示,上海开放大学60周年纪念作出了“五月春华之日起,十月秋实之日聚”的安排,目的在于不忘初心,传承使命,发扬优势,扎实发展,用教育引领学习,用奋进追赶未来。他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学校将牢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理念,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要求,把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泛在可选”要求和上海开放大学发展更紧密联系起来。

  校长袁雯在发言中回顾了上海开放大学60年的发展史。她表示,新时代的上海开放大学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更加包容的教育服务,助力更多上海市民追求美好生活,努力建设具备上海特点、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开放大学,开启灿烂中接力奋进的新征程。

  会上举行智慧学习中心开启仪式和上海开放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揭牌仪式。王建军,华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梅兵,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杜慧芳,市总工会副主席周奇,团市委副书记戴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付曼青,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陈志宏,袁雯等领导共同开启智慧学习中心。

  当天还举办了上海开放大学办学成果展,分为系统办学成果展、杰出校友展和终身教育办学成果展三个系列。


网址:https://h5.newaircloud.com/detailArticle/14233554_30597_dyjy.html?app=1&source=1

第一教育APP:今天,上海开大60岁.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