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寻访“初心孕育之地”

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供稿2020-09-24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加深对建党历史的了解,加深对建党精神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9月23日下午,纪监室、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初心孕育之地”寻访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老渔阳里2号(今南昌路100弄2号),这是一座在建党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地位的石库门建筑,它不仅是陈独秀旧居、《新青年》编辑部旧址,还是共产国际代表与陈独秀商议建党的首议地、上海共产党发起组的成立地、第一本中译本《共产党宣言》的校对地、中共第一份党刊《共产党》的编辑部、中共一大的筹备地……支部党员仔细聆听讲解、认真观看展品,仿佛穿越历史见到陈独秀、李达、李启汉、李汉俊、俞秀松等最早一批马克思主义者为建党忙碌的身影,更深刻理解“星火初燃之地、初心孕育之地”的重要含义。

  老渔阳里2号还是黄浦社区学院“人文行走”项目的红色文化学习点,在市教委、区教育局的领导下,黄浦区社区学院结合黄浦海派文化汇聚的区位优势,将区内的红色文化资源连点成线,为上海市民提供红色“人文行走”,创新终身学习形式,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支部党员与黄浦区业余大学党总支社区教育支部党员在初心会客厅就“社区教育如何保护开发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服务人民城市建设”展开了座谈交流。

  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新渔阳里6号(今淮海中路567弄)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发起组创立第一个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个通讯社、第一所干部学校的红色历史,亲身感受红色文化的时代魅力,强烈感受革命青年的爱国热情。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此次支部“初心孕育之地”寻访之旅,带给支部党员深深的心灵震撼和油然而生的敬畏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先辈革命精神,坚定信念、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在工作岗位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