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文汇APP:来自各行各业的“2019年上海工匠”,为何齐聚这个学院?

文汇APP供稿2020-09-16设置

  为提升上海工匠的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上海城市发展战略,9月16日,位于上海开放大学内的上海工匠学院再度迎来新学员。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2019年上海工匠”将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

  作为上海工匠学院的高端培训项目,“上海工匠研修班”的课程设计符合工匠学员的特点和需求。培训期间,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褚君浩,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最美奋斗者、上海工匠学院院长包起帆,中国商飞大国工匠胡双钱,上海航天首席技师王曙群,宝钢股份热轧厂技能大师王军等知名专家学者、劳模、工匠将为学员们倾情授课。除了现场教学,学员们还能亲身体会中国商飞总装制造车间和运载火箭总装研制生产带来的震撼体验,通过学习感悟大师们坚守梦想,立足岗位,不断创新,甘于奉献的工匠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一名工匠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2019年,通过单位推荐、社团推荐和个人自荐三种报名通道,经过激烈的竞争角逐,上海最终产生了102位“上海工匠”。这批工匠呈现出以下特点:从事行业涉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的上海三大新兴产业的占24.5%;属于非公经济组织的占26.5%;既是高级技师或技师,又是工程师的“双师型”职工的占35.3%;曾获得过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的占24.5%。

  据了解,上海工匠学院坚持“终身学习促发展、工匠精神永传承、助力产业工人出彩”的办学理念,面向每一位工匠以及希望成为工匠的产业工人提供终身学习的机会,是上海市工匠型人才终身学习与终身发展的重要基地。学院在弘扬新时代追求极致、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发挥工匠在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网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00916/371056.html?timestamp=1600303745497&timestamp=1600307327475

文汇APP:来自各行各业的“2019年上海工匠”,为何齐聚这个学院?.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