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文汇APP:护航孩子身心健康,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培训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志愿者

文汇APP供稿2020-09-16设置

  为建设一支“品德高尚、专业精良、乐于奉献、善于实践“的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推进家庭教育社会支持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在上海市教委的领导和市妇联指导下,上海开放大学日前正式启动探索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制度。

  在9月15日举行的上海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上,上海开放大学正式启动探索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制度,其核心内容包括: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研究和培训师资队伍,打造上海家庭教育的培训和研究高地;构建科学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课程体系,建立培训、管理、认证的资历框架体系。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培养一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志愿者队伍;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师继续教育和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学习成果在学分银行的存储,积极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学分与上海教师市级培训学分的转换。

  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表示,“上海家长学校”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的办学宗旨,聚焦家长关切,关注民生所需,提供科学指导,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今后上海家长学校的发展,将继续珍视和贯彻以孩子为本、以家长为本的理念;将继续珍视和贯彻源头活水、家校联动发展的理念;将继续珍视和贯彻尊重历史、开拓创新的理念。

  新形势下,上海家长学校急需探索如何形成家庭教育研究的系统之“道”,从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基于当前家庭教育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与紧迫性,“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应需而生。推进会上,俞立中教授被聘为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

  记者了解到,该研究院将围绕“理论研究高地、资源建设高地、实践的试验田”三大核心功能,开展家庭教育的研究、实践工作,努力建设成为上海家庭教育的重要智库,助力家庭教育的科学决策与发展。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表示,上海家庭教育的快速发展,急需一支爱岗敬业、专业精良、乐于奉献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队伍,希望他们能够深入学校、社区和企事业单位,尤其是家庭,真正帮助家庭成长,护航孩子的身心健康。力争通过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养工程,在十四五期间培养一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初级)和志愿者,为各级各类学校、街镇、村居委等培养造就一支身心健康、热心服务、德才兼备、适需适用、专业精良的指导师队伍,为上海家庭教育的快速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网址: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00916/370900.html?timestamp=1600237167500

文汇APP:护航孩子身心健康,十四五期间上海将培训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志愿者.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