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开大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看开大

上海电台·话匣子:上海启动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推动家庭教育发展

上海电台·话匣子供稿2020-09-15设置

  孩子在成长,家长也在不断成长中。适应家庭教育发展的需求,今天,上海开放大学启动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探索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制度,包括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家庭教育指导、研究和培训师资队伍,打造上海家庭教育的培训和研究高地;同时,构建科学化的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课程体系,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培养一万名家庭教育指导师和志愿者队伍;此外,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师继续教育和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学习成果在学分银行的存储,积极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学分与上海教师市级培训学分的转换。  

  更好地探索家庭教育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和科学方法,今年1月,“上海家长学校”成立,上海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楼军江介绍,“上海家长学校”成立以来一直秉持“只有父母好好学习,孩子才能天天向上”的办学宗旨,聚焦家长关切,关注民生所需,提供科学指导,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新形势下,上海家长学校急需探索如何形成家庭教育研究的系统之“道”,从而推进家庭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今天, “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同时成立。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为“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揭牌。

  未来,“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将围绕“理论研究高地、资源建设高地、实践的试验田”三大核心功能,开展家庭教育的研究、实践工作,努力建设成为上海家庭教育的重要智库,助力家庭教育的科学决策与发展。

  会上,俞立中教授获颁“上海开放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特聘教授”聘书,并为为“上海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班”做主旨报告,他也想跟家长说,合适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不要简单地去跟别人家的孩子做比较。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在讲话中谈到,上海家长学校要依托好上海开放大学的平台,聚集一批国内外家庭教育研究的力量,发挥开放大学三教融通、三教并举的优势,聚焦家庭教育的热点、难点和瓶颈问题,不断加强家庭教育研究队伍的建设,提升家庭教育的研究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  


网址:http://www.news1296.com/smg/cms/app/5.5.0/share.html?loader=%7B%7D&viewport=%7B%22tag%22:%22h-viewer%22,%22data%22:%7B%7D%7D&view=%7B%22tag%22:%22c-share-content-view%22,%22history%22:true,%22in%22:%7B%22key%22:%226d26e5d1-8fdb-46fc-84c9-96c553489d09%22%7D%7D

上海电台·话匣子:上海启动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推动家庭教育发展.jpg

最近信息
返回原图
/